孤筱柒

卿漓/柒
详情请看置顶

[刀剑乱舞] 大和守的修行之旅

起名废,真的

把安定送去修行后陆续收到了信件

第三封真的令人心疼

安定真的太乖了,尤其是在冲田面前

不知不觉就有了这样一个脑洞

原本没想把安定写的这么爱哭的,但是不知不觉就成了这样……然后我又懒得改了[躺]

私设自然是有的,不喜慎入!

ooc!ooc!ooc![画重点]  不喜慎入!

艾特一下亲友 @辉辉

————————————————————

"真的要去吗?"

"是啊"

"目的地呢?"

"还没决定"

"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也没定"

"是吗,等待你的日子又要来了啊~"

加州清光倚在走廊旁的柱子上,似是想起了大和守安定到来之前的生活,语气不禁带有一丝寂寞与悲伤。大和守偏过头,不去看加州的表情,等待与被等待,到底哪边更痛苦呢?他不愿去想。

"主公让你去池田屋,说不定也是因为这个吧。"似是不愿意看到大和守这般表情,加州出声转换了话题"想让你变得更强大。所以你可要变强了回来啊。"他抬起头,红眸里满是温柔的祝福。

"好。那么……我走了。"时间传输装置被启动,大和守走进了金色的光芒之中,在加州的目送之下,被传送到了历史的一叶。

"虽然说目的地还没有定,可是我能来的,果然也只有这里了啊……"文久三年壬生寺门前,一位身着蓝白条纹蓑衣头戴斗笠的少年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独自嘀咕道。

"啊啦?是生面孔唉~在那里做什么呢?"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惊地大和守回头,心中一直念想的人就这么身着新选组标志的浅葱色羽织站在自己面前,笑着看向自己。

是刚巡逻回来吧,身后还带着一番队的队士。大和守这样想着。

"我……"想说的话全都被卡在了喉咙发不出声,见到原主的喜悦与怀念不禁让大和守慌了神。他不由得握紧双拳,闭上眼不去看眼前的人,企图以此来平复自己百感交集的心情。对面的冲田总司倒也不恼,饶有兴致地看着大和守这一系列的动作,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想加入新选组"蓝色的眸子再次睁开,紧紧地盯着眼前的人,目光满是坚定。

"你叫什么名字?"冲田并没有直面回答大和守的问题,笑着反问道。

"名字什么的并不重要,我只是想加入新选组,和冲田君一起战斗。"大和守回道。

"加入新选组可不是小孩子说笑的游戏,我们随时都有着战死沙场的危险。你,有战死的觉悟吗?"冲田在听到大和守的回答后不禁笑了起来,但又很快转变了脸色,严肃地盯着大和守说道,不禁把他吓的后退了一小步。

"当然"没有过多的修饰,大和守回答的干脆。

"可真是个有趣的孩子~进来吧,站在门口说话也不太好。对了,要吃糖吗?"冲田在听到大和守的回答后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模样说道,随后似是想到了什么似地伸手在衣兜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一袋金平糖递到大和守的面前,见后者愣着,还稍微颠了颠手中的糖果。

大和守被冲田的举动给惊到了,自己的原主最喜欢金平糖了,从前就时常偷偷背着土方副长去购买金平糖,还会分给来找他玩孩子们吃。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竟还能再看到这个人完好的站在这里,还把自己当成小孩子想要给自己糖吃。真的是……大和守不禁红了眼眶。

"啊…谢谢……"

冲田见大和守小心翼翼地接过糖果捧在手中,满足地笑了,推开屯所的大门将大和守和队士们领了进去。

"我回来了~近藤先生,我带了个有趣的人回来哦~"冲田挥了挥手示意队士们可以散了,只留大和守还跟着他。他一边带路一边脱下身上的羽织,还不忘朝屋内大喊着。大和守跟在后面满脸的无奈,冲田君到底是怎么感觉自己很有趣的?不过这不重要,能够再回到熟悉的屯所,再回到他的身边,他就已经很满足了,其他什么都无所谓了。

"总司!都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在屯所里大喊大叫啊!"冲田带着大和守在一个房间前停下,那是近藤的房间,大和守记得。纸拉门刚被拉开,土方的声音便传了出来,吓得大和守浑身一震。

"啊啊~土方先生还是这么啰嗦啊~你的声音明明比我还要大啊~"冲田完全习惯了土方的怒吼,笑着打着哈哈。"对对~土方先生的脾气还是这么暴躁呢~"大和守习惯性地附和道,但随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低下头躲到冲田总司的身后,紧紧地抓住冲田的衣角小声道歉道"对不起……"
"哦~还真是个有趣的孩子呢~好啦,进去吧,没事的~"冲田将手搭在大和守的肩膀上安抚着他。将大和守带进屋后 他便靠着墙坐了下来休息,接下来的事,交给近藤局长和土方副长就可以了。

新人入组的过程进行的很顺利,大和守这会儿正在房间里整理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不过,与其说是大和守的房间,说是冲田的房间大概更为准确吧。壬生寺对于新选组来说有些小了,没有多余的空房腾出来给大和守居住。当冲田自愿说愿意和大和守一起住的时候,不光是近藤和土方,连大和守本人都惊讶了一下。谁不知道冲田是新选组出了名的不愿意与人合住一屋,怎么这下反而自告奋勇起来了呢?

"东西理好了吗?啊啊~在想什么呢?"冲田走进屋便看到大和守在新铺的被褥旁发呆,半靠在门上笑看着他。

"没什么……"大和守被冲田突然的闯入惊地回过了神,眼神飘忽着不愿去回答这个问题。

"吼~不过真是不可思议呢~知道我为什么会愿意和你一起住吗?"见大和守有意地避开这个话题,冲田也没有要追究到底的想法,自行转移了话题。"我并不觉得和你是初次见面,倒像是老友一般,很奇怪吧?呵呵呵,开玩笑的,不用放在心上哦~"冲田将食指放在唇前,闭上左眼摆出一副恶作剧成功的表情,示意因为他的一番话而惊讶的大和守不用太在意。

冲田君是……知道我的身份了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大和守一直在担心着这个问题。他害怕被冲田知道自己就是大和守安定,他的爱刀的事实,又期待着被他知道,真是矛盾啊。不过好在,自那以后冲田并没有再提起这种熟悉感,他像是对待每一位队士一样教大和守练习,中途还不禁感叹大和守的刀法的精湛,简直和自己如出一辙。

当然会一样了,我怎么会忘记你是怎么使用我的呢,冲田君。当然这句话,大和守是不会说出口的。

时间过得很快,不觉间便到了就寝的时间。大和守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有太多的事需要他去消化,去理解。身边的冲田早已沉沉地睡去,大和守偏过头去看着那人熟睡的容颜,听着那人均匀的呼吸,不禁又红了眼眶。如果可以,真的好想替你承担病痛。身为刀剑,就算斩杀再多的敌人,也不能从病魔手中保护住自己的主人,真是讽刺。大和守闭上了好看的蓝眸,一滴泪水顺着眼角落下,划至枕上,消失不见了。

躺着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大和守睁开眼坐起了起来。在确认过塌旁的冲田总司睡得安稳后,大和守披上羽织轻声走到桌案旁,点燃了一截蜡烛保证了一定的光明,又小心翼翼地调整着蜡烛的位置不愿因此而吵醒了熟睡的人。大和守从自己的行装里取出了主公给的纸笔,就着昏暗的灯光开始写起了信件。

至主人

虽然我为了变强而踏上了旅途

结果还是来到了前任主人……冲田君的身边

你,会因为这样的我而生气吗?

但是,希望你能原谅我

想必如今我也是继续在这原地踏步吧

但想要前进的话,有关于冲田君 有必要整理一下心绪。

信件的内容并不长,但过去身为刀剑的记忆和现如今在本丸的记忆一股脑儿全部涌出,使得大和守不觉间又开始神游了。正因如此,他不知道身后的冲田其实在他起身的那一刻就醒了,并一直注视着他,眉眼间带着一抹忧伤。

大和守再次回过神来已是许久之后,匆匆忙忙地将蜡烛熄灭,将信件绑在信鸽的腿上将其放走,确认过冲田没有被吵醒后,才重新钻回了被褥中,渐渐进入了睡眠。

接下来的历史如同大和守记忆中的那样发展着,文久四年一月二日,新选组担任将军家茂上洛警护,前往大阪。二月十三日,松平容保公出任军事总裁职,辞任京都守护职。元治元年五月三日,近藤勇通过会津藩公用方向幕府老中提出关于询问新选组进退的书状。五月二十日,大阪西町奉行所与力内山彦次郎于天神桥被新选组刺杀。然后……六月五日,池田屋事变爆发。

"啊啊~竟然想在街市里放火,长洲的那些家伙在想什么啊~"冲田一边做着出战的准备,一边念叨着。大和守在一旁给他递过羽织,看着他穿上后走到自己的两振刀前,思考了一会儿以后伸手拿起了那把红黑相间的打刀,加州清光,不禁心中一阵酸涩。真是奇怪,明明是知道结局的,我到底在对此抱有什么期盼?可是……好不甘心啊……明明之前身为刀剑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情感,为什么现在心脏会是这么的难受?人类真是复杂啊……

"你还有什么事吗?"冲田转身看到大和守还站在原地,便开口问道。

"我……我想和冲田君,一起出战!"大和守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朝着那人说道。

"吼~你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吗?"标志的尾音,冲田好笑的抱臂看着大和守问道。

"长洲藩打算在京城放火以趁机将天皇陛下带到长洲。从目前的行动来看,长州藩集合的地点很有可能是四国屋或池田屋其中之一,由于不知道具体地址,因此决定兵分两路。土方副长和原田,斋藤等二十多人前往四国屋,近藤局长则带领冲田君,藤堂,永仓等剩余人员前往池田屋。而最终的地点……不是,没什么……"看到对面的人的表情由原先的饶有兴致变为惊讶不已,大和守这才惊觉自己都说了些什么。

"你……偷听我们开会?"冲田的脸色阴沉了下来,略带不悦地问道。

"不是,只是单纯的推测而已"心中还在懊恼着自己怎么一下子被鬼迷了心窍,将历史全盘叙述出来,口头却还要保持冷静,不能让冲田产生疑心。

"吼~"冲田露出一模意味不明的笑容,没有了下文。空气沉默着,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大和守都能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他担心着自己刚刚出格的言辞会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

"带你去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可不能保证你的安全哦~"过了许久,冲田才开口说道。大和守听闻后湛蓝的眸子里放出了光芒,也不顾什么礼仪了,一把冲上前抱紧了冲田的腰肢,口中说着感谢的话语。

"是是~知道了知道了~"冲田被大和守的举动给下了一跳,不过看着眼前人开心的样子,自己也莫名的心情大好,任由对方抱着自己,笑着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像是哄小孩一样。

长州藩最终集合的地点当然是池田屋,和记忆中的一样。冲田总司在闯入池田屋后便冲上了二楼,大和守也随着跟了上去。就是在池田屋的二楼,清光将被折断,冲田君也……猛烈的咳嗽打断了大和守的思绪,心脏像是骤停了一般,大和守赶忙朝声音的来源处跑去。

冲田总司手举着刀做出一副要砍人的架势,身体却虚弱地不住地喘着气。脸上身上虽然都沾染上了鲜血,嘴角的血迹却还是令大和守眉头紧皱。他冲上前击退了冲田对面的敌人,伸手一把扶住了冲田总司即将倒下的身体,将人架到自己身上。"冲田君,停手吧,您的身体吃不消的!"见冲田倔强地还想举起刀,大和守急得几乎哭了出来。"别拦着我!我……还能再战!"感受到身后有人偷袭,冲田一把将大和守推开,挥刀朝那人砍去。

……

是刀剑碎裂的声音,大和守被推开后急忙缓住了身子,便听到了又一个令他痛心的声音。加州清光的刃芒被冲田砍断了,但他仍旧拿着那把断芒的刀,朝迎面而来的敌人砍去。最后一个敌人终于倒下,冲田甩开佩刀上的血迹,还未来得及将它收回刀鞘,便晕倒在地。

"冲田君!"大和守跑到那人的身边将他扶起,小心翼翼地将他枕在自己腿上好睡得舒服一些。"原来……这就是你不带我去池田屋的原因啊……我一直自认为是把好刀,却什么也做不了。就在刚才,清光在我面前折断了,冲田君还在战斗,我却只能在旁边看着,什么忙也帮不上……正在自我厌恶中……"豆大的泪水从大和守的眸间涌出,滴落到冲田的脸上,大和守伸手轻柔地将其擦去,顺带将那人脸上的血迹抹去。

池田屋事变之后,新选组名声大噪,队士们为此也是十分地高兴。但是大和守却完全高兴不起来,冲田君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断芒的清光被他很好的保存着,却始终无法再修复。刀架上只剩一把孤零零的大和守安定,可是冲田却不再有举起它的机会与力气。

庆应四年一月,冲田总司由于肺结核被送至大阪修养,大和守自然陪同在他身边。冲田养病的地点环境很好,老婆婆也十分照顾他们,可是离开了战场,冲田也显得落寞了不少。期间虽然土方,斋藤,原田等人有来探望过他,可是很快就匆忙地走了。

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总司!不好好躺着,在干什么呢!"土方是在走廊的一角找到冲田总司的,他披着浅葱色的羽织坐在走廊上,静静地看着盛开的樱花,拿着笔在纸片上写着什么。

"啊~是土方先生啊~有点无聊,就想学土方先生写点俳句什么的解解闷咯~"冲田见土方走了过来,便放下手中的毛笔,纸片也是随意地放在身边。"哦呀~是带什么好吃的来了吗?"冲田说着还装出一副在闻味道的样子,着实把土方给逗笑了。

"真不愧是你啊,是近藤先生一直买的那种江米团,刚好路过就带了一些过来。"土方说着举起了一直提在手中的荷叶包递给冲田,语气里满是无奈。

"是嘛~近藤先生他还好吗?"冲田接过江米团放在腿上,却没有吃的打算,他并没有什么胃口。抬头看向盛开的樱花,冲田淡淡地问道。

"近藤先生他啊……忙着呢,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你也知道的,新选组最近还挺顺利的……"土方停顿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撒谎。他不愿告诉冲田近藤即将被斩首的事实,他害怕冲田一个激动缠着他要一起回去。现在的冲田,经不起这般闹腾了。

"是嘛……那就好……"冲田垂下眼眸,淡淡的说到。和当时问原田是一样的反应,他根本不知道现在新选组到底处于什么情况,每个来探望他的人都有所隐瞒,他身为一番组的组长,现在对新选组真的一无所知。

土方又陪了冲田一会儿便回去了,只留冲田一人还坐在走廊里。夕阳逐渐西下,气温也开始下降,大和守看不下去冲田只披了一件羽织就在走廊坐了这么久,终于出声阻止了。"冲田君,夜间凉了,还是进屋吧。"

"说的也是呢~"冲田回过神超大和守笑了笑,可这笑容早已没了往日的光彩,此刻看得大和守心疼。冲田在大和守的搀扶下慢慢站了起来走回屋内,走廊上的笔墨和那张俳句纸还没有被收拾起来,微风拂过,吹起了那张小纸片,上面写着[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继那次土方来过之后,便再也没有队士来探望过冲田。冲田的身体情况更是逐渐恶化,现在更是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了。大和守就这么陪在旁边照顾着他,时不时地讲一些今天出门遇到的新鲜事给他听听。冲田躺在床上,也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听着大和守讲故事。

"你在做什么?"这天,大和守正忙着帮冲田凉刚刚熬好的汤药,病榻上的冲田突然开口问道。"不要把我当成你不去做你该做之事的理由,会让我很困扰。"大和守刚想如实回答,冲田却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冲田偏过头静静地看着安定,似是在等他消化自己的话一般,没有再说话。

是啊……我一味地只看着身后,这样对谁都没有好处。所以……我还是,忘了冲田君吧,因为这正是他所期望的啊。大和守这样想着,将药放置到桌子上后,转身握住了冲田被褥外的右手。那只手因为常年握刀而磨出了不少茧子,虽然这几个月都没有再能握刀,却也粗糙地令人难受。

"对不起……"大和守低着头,超小声地说道。冲田笑了,在听到大和守的回答后,心满意足地笑了。他细微地点了点头,闭上眼睡去。大和守就这么坐在塌旁,握着冲田的手,静静地盯着他的睡颜,内心还在消化着冲田的话。过了许久,他也累的睡着了。

感觉到身旁的动静,冲田再次睁开了眼眸,他其实根本就没有睡着。偏过头看着熟睡地大和守,冲田小心翼翼地将手从大和守的手掌间抽出,抬起手轻柔地摸了摸大和守的头。

"加油啊,安定。"

———————————END——————————
有清光送安定的场景却没有安定修行回来的场景,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不要打我[装死趴]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